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章来源:松阳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11:15:30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25日上午,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县委第六轮巡察,推进2024年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锚定聚焦“两个坚定不移”、奋力推动“二次创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莫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练斌、吴淑伟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十一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莫靓在会上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准把牢巡察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厚植党的基层执政基础的战略安排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开展县委巡察工作是推动“二次创业”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充分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深入查找问题,全面压责纠偏,切实打通工作贯彻执行中的堵点难点,清除阻碍发展的作风顽疾,进一步提振实干争先的精气神,助力“二次创业”行稳致远取得实效。

就抓好今年以及本轮巡察工作,莫靓强调,要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切实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对乡镇(街道)、村(社)开展巡察,精准、客观、全面发现问题;突出贯通协调,持续深化联动巡察,高效执行巡察机构与相关单位协作配合机制,推进巡察集成高效;突出责任落实,相关责任人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入剖析,切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促进整改提质增效。

莫靓强调,要强化担当、同题共答,凝聚合力擦亮巡察利剑。各方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作配合、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唱“主角”,自觉诚实接受巡察;巡察组要当“尖兵”,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巡察办和配合单位要做“后盾”,确保巡察有序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