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根花带队莅松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5 11:35:19  作者:陈叶晖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根花一行赴松阳县开展调研。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和《丽水市促进人才科技融合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深入联系企业了解情况,倾听诉求,为企业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仰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勇军、副主任叶向东等参加调研。

ad59bf3dc5c60c969336891879c32aac.jpg

沈根花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和益大特钢有限公司,在调研中认真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和诉求,并现场协调有关部门逐一进行解答。县委人才办、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松阳县自《条例》颁布以来的贯彻实施情况。

4f7612e5a78ec54061c15d872439a6e8.jpg

沈根花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她指出,松阳县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能够对照条例及时出台符合松阳实际的配套政策,有效地鼓舞和提振了企业信心,成功申报了一批科技创新奖项,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效。

沈根花强调,企业要把目光放长远,坚持自主创新,深挖企业潜力,努力扩大市场份额,不断壮大企业发展。政府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整合平台资源,打造不锈钢检测中心,帮助本土不锈钢企业减少投入成本,提升不锈钢产业链竞争力。

沈根花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政府要进一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强化人才招引,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工难问题,以人才科创产业平台、研发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为载体,整体提升区域人才要素聚集能力,让人才感兴趣、愿意来;二是细化完善配套政策,从人的全生命周期角度出发,全方位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创造高效、优质、便捷的工作生活环境,让人才安下心、留下来,真正做到为我所用,为我所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