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清廉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8 09:27:04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15日下午,松阳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总结我县教育整顿做法经验,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纪委常委会的带领下,经过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体检,经历主题教育、教育整顿的政治洗礼,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进步显著,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干部队伍严管严治永无止境。

方向要进一步明确。要紧跟经济社会前进、聚焦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干部队伍锻造等方向,进一步强化监督保障、主责主业、自身建设等意识,坚持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在实干实战中不断优化抓落实的方法与路径。

机制要进一步健全。要健全片区协作实体化、高质量发展专班化、全员赛比常态化等运行机制,形成点、线、面的立体监督执纪执法体系,做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以最强执行力和坚强战斗力推动既定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重点要进一步突出。要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精准纠治重点领域腐败;勇于提振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开展“破梗阻 优环境 励担当”专项行动;善于复盘攻坚,开展信访举报“三治两提升”专项行动,提升办信质效与满意率。

会上,吴淑伟与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分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委机关科室等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