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叶村乡人大:不负农时不负春,人大代表助春耕
(发布日期:2024-03-11 14:25:59  作者:饶君燕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一年春作首,百业农为先。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叶村乡各级人大代表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各司其职,主动出击,深入田间地头助力老百姓抓好春耕生产。

带头当好政策宣讲员。叶村乡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工作。通过分散入户、集中开会等方式大力宣传,详细给农户讲解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业保险补贴等惠农强农政策,让群众听得懂、弄得清、知实惠,充分调动群众春耕生产积极性。截至目前,共发放春耕生产宣传资料1500余份、上门宣传政策325户。

带头当好技术服务员。叶村乡积极组织熟悉农业技术的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农业生产一线,点对点、手把手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指导服务。通过到各村开设“田间课堂”,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从育苗、移栽、施肥、病虫害防治、日常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示范,全力协调解决好群众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开展农业技术指导30余次,有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带头当好农资监督员。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的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叶村乡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组建农资检查小组,开展农资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假冒伪劣化肥、农药流入市场,农资店是否有营业资质,并详细检查种子经销台账,确保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切实保障农户利益不受侵害。截至目前,开展农资经营店、摊点拉网式巡回检查3次,未发现三无产品和过期产品。

不负农时不负春,叶村乡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进一步加强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鱼水之情,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