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法制工作座谈会在松阳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7 15:16:31  作者:蓝叶芽 陈叶晖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2024年1月10日至11日,全市人大法制工作座谈会在松阳召开。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全省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以及市委人大工作暨立法工作会议等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丽水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根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大法制条线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团结奋战,地方立法特色鲜明,立法联系点建设不断规范,备案审查深入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创出了新亮点新成效,展现了人大法制队伍的新风貌新形象。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人大法制工作条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系统谋划、迭代创新理念方法,切实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全市发展大局,紧贴社会民生关切,在推进高质量立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提升备案审查质效等方面持续发力。

会上,市人大法工委传达了全国、省、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表彰了5家优秀基层立法联系点,全市9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法制工作的副主任、法工委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优秀基层立法联系点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期间,还开展了立法实践及备案审查现场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