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县“两会”丨挺纪在前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文章来源:清廉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6 10:10:08 点击数:
分享到:


“你好,我们是会风会纪监督组工作人员,请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严禁未履行请假批准手续缺席会议、迟到早退;严禁在开会和讨论时擅自离场、玩手机、打瞌睡;严禁组织饭局、牌局;严禁违规吃喝……”日前,县会风会纪监督组将《会风会纪提醒卡》发放至参加县“两会”的代表、委员手中,引导参会人员增强纪律意识。

会风体现作风,作风连接党风。日前,松阳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松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相继召开。为确保“两会”风清气正,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牵头成立会风会纪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会风会纪常态化监督组,纪律举报组和各代表团、委员界别组会风会纪监督小组,采取现场监督、随机抽查、暗访检查等方式,聚焦选举纪律执行、会风会纪遵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开展贴身式、嵌入式、点穴式监督,牢牢扎紧纪律和规矩的“篱笆”。



“两会”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实行“日检查、日汇报、日总结”制度,每日梳理汇总各会场会风会纪情况,各代表团、委员界别组履职情况,人员到会、就餐、住宿等监督检查情况,做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截至目前,会风会纪监督组已提出整改建议14条。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从“细”处着眼,从“严”处着手,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代表、委员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营造风清气正会议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