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以实绩实效推动“二次创业”行稳致远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松阳篇章 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02-26 11:06:25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2月23日下午,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第四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莫靓、梁海刚、熊勇军、徐为民、廖宝云、陈建广、黄德慧、吕志、徐发余、邓胜标、吴子斌、韩士丰、宋伟林、宋明正、阙剑和、胡锋吉。大会应到代表194名,实到代表19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阳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松阳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松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640.jpg

会上,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进行宪法宣誓。

县委书记莫靓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莫靓说,大会期间,各位代表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过硬的能力素质和良好的作风形象。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640 (1).jpg

莫靓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1+4+12”行动方案,“二次创业”在团结拼搏中再创佳绩。

莫靓指出,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为“二次创业”奋力奔跑确定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和路径。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担当,奋力以实绩实效推动“二次创业”行稳致远。

莫靓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锻造忠诚之魂,紧跟核心讲政治、强引领,做到强化忠诚意识确保在政治上同向、强化学习意识确保在思想上同心、强化使命意识确保在行动上同步;要勇担奋进之责,紧扣中心献良策、助发展,在引项目、育主体,强科技、聚人才,促增收、优服务上抓落实建新功;要践行宗旨之本,紧贴民心办实事、解难题,做到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心贴心收集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群众难题;要筑牢自律之堤,紧守初心显担当、展形象,在建强干部队伍、提升履职能力、优化作风建设中展示好松阳人大形象。

莫靓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大力度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汇聚各方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勇军在闭幕会上讲话。

640 (2).jpg

熊勇军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松阳“二次创业”坚定推进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工作部署上来,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绝对忠诚的捍卫者;坚持聚精会神促发展,做披荆斩棘的闯关者;坚持增进福祉惠民生,做一心为民的奋斗者;坚持积极作为强担当,做笃行不怠的赶考者;坚持强基固本转作风,做忠诚使命的示范者。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松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聚焦“两个坚定不移”路径奋力奔跑,为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推动“二次创业”行稳致远贡献人大力量。

640 (3).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