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松阳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4-02-26 10:52:30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2月21日上午,松阳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们肩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共谋松阳发展大计。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4人,实到代表192人,符合法定人数。

640.jpg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徐为民主持。大会执行主席莫靓、梁海刚、徐为民、熊勇军、廖宝云、陈建广、吴淑伟、刘金理、蓝海、冯汉饶、孟子仁、叶利军、何平、刘祖军、潘旭辉、王红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的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的主要领导;担任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9时,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县长梁海刚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推动转型发展,产业支撑更加有力;突出项目引领,增长动能更加强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环境更加优越;聚焦生态宜居,城乡面貌更加靓丽;坚持共建共享,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加强自身建设,政府运行更加高效等六方面,回顾了2023年主要工作成效。

640 (1).jpg

梁海刚在报告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深入实施“十项重大工程”,全力以赴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较好完成了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取得了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发展动能加速汇聚、发展成果不断转换等工作成效。

梁海刚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本届政府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梁海刚指出,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建议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环境和能源指标计划完成省市下达任务。

为实现上述目标,梁海刚强调,要加快产业升级,通过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全域全员招商引资、全力以赴强化保障,夯实高质量发展底座根基;要扩大投资消费,通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积极挖掘消费潜能、培育壮大经营主体,集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后劲;要深化改革开放,通过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激活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突出科教引领,通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进科技创新赋能、强化人才支撑保障,提供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要加强城市建设,通过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强化城市精细管理,彰显高质量发展形象魅力;要推进乡村振兴,通过特色引领做优农业、提颜增质建好农村、拓宽渠道带富农民,擦亮高质量发展美丽底色;要坚持民生导向,通过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医疗卫生水平、保持良好生态环境,提高高质量发展幸福指数;要注重文化赋能,通过精心培育文化品牌、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文体事业,铸就高质量发展底气自信;要统筹发展安全,通过提升基层善治能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重大风险防范,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红线。

梁海刚强调,政府工作将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勇气,驰而不息转作风提效能,坚决做到矢志不渝践忠诚、全心全意优服务、依法依规履职责、真抓实干促落实、清正廉洁守底线,努力向全县人民交好答卷。

梁海刚在报告结束时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再出发,勇扛使命开新局,锚定聚焦“两个坚定不移”路径奋力奔跑,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推动“二次创业”行稳致远。

640 (2).jpg

县政府组成人员,县政府所属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松市人大代表,担任实职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人民团体、县属部门和条、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非县十三届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街道)人大副主席(副主任),县委工作部门及有关单位人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人员,参加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驻松部队、金融保险机构、科创平台、部分企业、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受邀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