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不打烊” 风清气正过佳节
文章来源:清廉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18 11:12:24 点击数:
分享到:

“新春佳节共团圆,廉洁纪律莫忘怀。”连日来,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重要领域,聚焦违规吃喝、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问题,通过随机抽查、专项检查、联合督查等多种方式强化正风肃纪,综合施策纠治节日“四风”隐形新动向,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节前服务群众工作是否有所松懈?群众对干部作风评价如何?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风?督查组针对节前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各单位开展督查。图为督查组在县医疗保障局检查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情况。

紧盯“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督查组采取“室组地”、片区协作联动等方式,建立与公安等单位的联动机制,通过查阅资料、核对记录、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公务用车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挖严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图为督查组对执法单位公务用车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核实。

督查组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完善事前报备、事中监督、事后督查的全链条监督机制,严防“化整为零”多次办、“掩人耳目”异地办、“退居幕后”遥控办等新问题,让纪律“长牙”“带电”。图为督查组在斋坛乡某村文化礼堂开展现场督查。

督查组综合采用突击检查、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内的餐饮、住宿服务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治违规吃喝、超标准超范围接待、违规报销个人费用等问题,加大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力度。图为督查组在四都乡某民宿了解相关情况。

为纠治借快递“隔空收礼”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督查组将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列为节前“四风”监督重点,对从土特产店、商超发出,寄往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的快递信息进行重点筛查。图为督查组在玉岩镇某物流点筛查相关信息。

松阳县纪委监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应有一杆“明秤”,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自觉遵规守纪、抵制“四风”顽疾,杜绝违规吃喝,违规收礼,酒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心中常放一把戒尺,眼前常看一根红线,耳边常鸣一口警钟,身边常沐一缕“清”风,清正廉洁过一个干净、祥和、欢快的春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