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松阳县人大代表热议省两会
(发布日期:2024-01-24 15:16:41  作者: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1月23日上午,浙江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正式开幕,全县19个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县乡人大代表组织观看,并引发了人大代表们的热议。

图片1.png

一大早,古市镇新铺社区二楼会议室内,来自搬迁安置小区、周边村的20余位党员群众、人大代表纷纷就坐,在镇人大、新铺社区联合组织下,集中同步收看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两会”重要内容,关注“两会”会议进展。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前景壮阔。开幕式盛况在古市广大党员群众中反响热烈。

“这几年我们浙江在疫情等多种挑战下依然能保持发展的强劲势头,看完开幕式我感觉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将继续努力亲民近民,依法为民履职,为老百姓发声,为松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县人大代表李新长表示。

“今天是人大开幕会,能与大伙一同收听开幕会,我十分激动与高兴,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未来咱们老百姓的生活将更加美好。”镇人大代表、岗下村村委会副主任吴伟强表示。

图片2.png

与此同时,赤寿乡人大也组织了人大代表收看开幕式,县人大代表吴定云表示,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有力增进了民生福祉,只有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贡献人大力量,才能共同谱写浙江发展新篇章。

县人大代表周国理在听完报告后表示,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地促进松阳乃至整个浙江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一是提升政治定力的质量。政治定力是一名人大代表的首要能力,人民代表为人民,只有明白自己是从何而来、为何而作、作何事业,才能在纷繁复杂、似是而非的思想洪潮中,坚守初心,明确方向。

二是提升建言献策的音量。山区代表是要关注乡村振兴、惠民政策、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但要善于跳出一村一地、一乡一镇,提出区域性、全局性的议案和建议。

三是提升调查研究的能量。基层代表就要在基层工作中,多走访多交流,在家长里短、田间地头、市井烟火气中,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同时研究和解决问题。

四是提升示范守法的当量。人大代表是广大人民群众观察和衡量党风政风的一个有形窗口。除了在增强本领、爱岗敬业上做模范,更要在严守法纪上做先锋,要自始至终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做事靠法。

图片3.png

省政府工作报告也引发了枫坪乡人大代表们的热议,他们纷纷表示,报告内容具体、提出的措施扎实,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县人大代表卢智华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山区26县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1个百分点”,让我深刻体会到浙江省在共同富裕示范区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创造不斐的成绩,接下去,我们乡人大也将持续做好“农业+”的文章,鼓励代表当好产业发展的“表率人”使更多类似“工业辣椒”“生态茄子”等新兴的产业成为助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