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定而动笃行致远 砥砺深耕奋勇争先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2 15:26:58 点击数:
分享到:

1月8日,松阳县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人选吴淑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取得了显著成绩,这得益于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县纪委监委历届班子的共同努力,也得益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奋力拼搏。

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唯实惟先勇争一流的勇气和担当,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行稳致远。

“唯实”就是要做到忠诚老实、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履行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把纪检监察业务主动融入全县“二次创业”和现代化“田园松阳”建设中,巩固拓展“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将心思用到实事上,把精力贯注在实干中,致力于推动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惟先”就是要做到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要用心谋事,精心谋划今年工作的切入点,确保各项举措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符合松阳实际;要用心干事,树立精品意识、发扬工匠精神,时刻保持“出手即出彩,完成即完美”的自觉,让特色更特、亮点更亮、优势更优;要用心成事,善牵“牛鼻子”,学会“弹钢琴”,主动向时间看齐、向效率看齐、向质量看齐,谱写出更加精彩生动的松阳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勇争一流”,既是一种职业态度,更是价值追求。要锚定目标,聚焦省、市纪委监委建立的“工作指引”及“评价办法”,提高工作标准、工作层次、工作质效,以清单任务“作战图”逐个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要磨砺韧劲,保持始终如一的信念和无所畏惧的勇气,敢抓敢管、敢于动真碰硬;要掌握方法,既要严肃查处破坏政治生态、影响营商环境、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又要关注问题背后的风险环节和制度漏洞,努力答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砥砺奋进担使命,奋力构筑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守正创新勤廉并重。

“守正”就是讲纪律、守规矩,恪守正道。要规范履职,进一步健全完善全流程覆盖的规范履职体系,确保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规范运转,坚持并发扬讲规矩、守纪律的优良传统,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特别是要强化保密意识;要选树典型,结合自身具体业务工作,注重加强典型性案例的积累、标准化模块的打造、指导性规范的构建,争取出更多管用实用的规范性指导案例。

“创新”就是打破定势、突破现状,谋求新境界。要加强沟通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种能力,相互取长补短、推动工作,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要创新工作思路,着眼于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强化工作质效;要改进工作方法,在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手段上创新开拓,推动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积极打造具有松阳辨识度的纪检监察工作品牌。

“勤廉并重”就是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搭建好常态化的师徒结对、实战练兵、比拼晾晒平台,进一步深化全员办文、全员监督、全员办案,大力加强全体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增强“事交我办请放心、文经我手无差错”的执行能力,增强动真碰硬的攻坚精神,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挺身而出、敢于同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坚持依法办事、干净干事、公道处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矩。

会议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力往一处使,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团队精神实干争先,努力在工作中收获尊重,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