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松阳人大:“三举措”助力丽水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29 15:55:23  作者:王军明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今年年初,市人大常委会将丽水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工作列入年度监督计划,松阳人大主动对标,纵向联动开展监督工作,扎实抓好推动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履职议题。

实地调研发现问题。成立以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赴安民乡、四都乡等重要创建点位进行实地调研。在安民乡星辰山观星体验营地,调研组提出气象公园试点景区旅游公路过窄、停车场地缺乏等基础设施配套保障不足导致景区存在可进入性差的难题,以及星空博物馆运营面临的资金保障问题。在四都乡观云体验营地,调研组发现气象电子显示屏内容单一、服务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问题的发现,为县人大常委会提出专题监督意见提供依据。

专题座谈提高合力。人大会同府办、气象、发改、财政、林业等部门以及试点乡镇开展专题座谈,各单位围绕自身职责,畅谈在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工作的进展成效及工作计划。通过座谈,各部门职责进一步明确,部门间信息渠道进一步通畅,试点建设组织框架进一步夯实,有效提高工作整合度,推动部门间项目资源整合服务试点建设。此次座谈之后,松阳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紧盯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不定期召集部门座谈,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发挥牵线搭桥作用。

承办大会展示成效。为更好展现我县气象公园试点建设成效,更好推动试点建设,松阳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承办全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暨推动丽水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主题活动,与其他各县(市、区)交流推进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旭勇充分肯定松阳县在丽水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中起到的重要节点作用,强调各县(市、区)要深入挖掘气象资源优势,推进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助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下步,松阳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我县丽水国家气象公园建设工作,努力结出履职议题硬核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