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樟溪乡人大:助力打赢三场“硬仗” 护航亚运
(发布日期:2023-05-26 10:38:52  作者: 叶芳 叶婉蓉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为备战亚运会、亚残运会,助力平安丽水建设,樟溪乡人大主席团立足乡情民情,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三场“硬仗”。

一是立闻立行,助力打赢矛盾纠纷化解攻坚战。在深入持续开展“我有建议对你说”主题活动中,馒头山村代表通过“代表码”提出了《关于尽快解决兴村村侵吞馒头山村集体资产事件的建议》。一收到建议案,乡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立即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并组织馒头山村、兴村村主要干部、联系领导、提案代表召开商讨会,乡党委书记、乡长亲自出席,并提出意见建议。经过沟通交流,困扰两村的矛盾纠纷顺利化解,并通过出租共有财产,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万元。

二是持续推进,助力打赢社会治安防控主动战。电信诈骗手段多样,涉案区域辐射广泛,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影响社会稳定。为保障群众财产安全,护航亚运会,樟溪乡人大主席团多措并举,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发送反诈讯息、入户走访宣传等手段提高群众反诈意识,特别是针对部分防诈意识较为薄弱的群体,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形式,用近期频发的诈骗案件进行重点宣传教育,努力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4月份以来,全乡未发生诈骗事件。

三是严阵以待,助力打赢公共安全风险治理战。汛期以来,樟溪乡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防汛防台,积极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织乡人大代表对危旧房、在建工程、邻水项目开展全面排查,列出风险清单,移交到乡相关职能科室。同时,对偏远山区的道路安全进行巡查,督促部分村要进一步加强防汛物资的管理,提高应急抢险队伍的配备,确保周全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能第一时间处置灾情,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