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大东坝镇人大:“三抓三促”助推“一号改革工程”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5-26 09:54:35  作者:谢斌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大东坝镇人大紧紧围绕省、市、县人大关于助推“三个一号工程”行动方案要求,立足镇域发展特点,广泛凝聚代表力量,全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高质量落地落实。
    一、抓项目促镇域经济新发展
    大东坝镇人大主席团结合日常期间走访调研,进一步增强与乡贤代表的联络和沟通。如“地瓜经济”的代表乡贤蔡建宏欲返乡投资打造优质“山泉水厂”,镇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结合水厂建设与当地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及保障农田灌溉用水需求,提出《关于加快团结水库建设的建议》。组织代表群众开展座谈调研,开门纳谏,加大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力度,充分听取各行各业对水厂建设的意见建议,并与镇政府共同谋划水厂选址。同时建议政府完善厂区道路建设,优化水厂相关设施配套。

二、抓共富促特色产业新提升

镇人大主席团紧盯镇域范围豆腐工坊、白老酒工坊、油茶工坊等特色农产品工坊运营和镇强村公司建设,围绕工坊常态有效运营使用,就管理运作模式、经营团队引入、村集体和村民增收等方面做充分调查研究,督促政府谋划打造“工坊+共富”平台,以镇强村公司牵引社会工商资本,确保产业发展平台“管、建、用”环环相扣,以推销大东坝特色农产品为主的幸福小港“共富店”经营成绩喜人,截至4月底,通过线上线下累计销售泡豆腐、白老酒和土蜂蜜等土特产品2万多件,营业额共计50余万元。
     三、抓痛点促企业营商环境新提升
     制定2023年度视察监督工作计划,深入开展专项监督。针对235国道改建线长、政策处理难题多,企业推进时常遇到困难的现状,镇人大发动代表积极助力企业生产。一是每周安排代表与企业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收集整理相关问题交办政府。二是主席团成员定人定期访问企业,现场组织相关部门落实和助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三是组织镇政府关部门定期不定期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坚持不懈做好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工作,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大东坝镇人大将继续围绕助推“三个一号工程”,深入走访调研,全方位收集民声民意,创新人大履职形式,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