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莫靓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以党建为统领 共建美好家园

时间:2023-05-26 11:24:53 来源:松阳县人民政府 作者:叶承慧(图) 责任编辑: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莫靓深入村(社)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民情地图”为抓手,擦亮党建特色品牌,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合力共建美好家园。县领导陈建广、练斌等参加。

7U7A0710.JPG

莫靓一行先后来到赤寿乡界首村、古市镇十五里村,实地查看“文兴古驿 红领界首”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蚕桑工坊投入运营后村庄的发展变化。莫靓强调,抓实基层党建是各级党委的主责主业。要落实好党建主体责任,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元素融入“千万工程”、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等工作,整合资源要素,做实“党建+”文章,讲好“党建+”故事,推动农文旅融合,助力乡村实现美丽蝶变。

7U7A0726.JPG

古市镇新铺社区以居民会客厅形式,推出各项暖心举措,更好服务农村社区居民;西屏街道城北社区坚持党建统领,深化“千户访、百事帮、万家和”社区服务机制,社区基层治理取得良好成效。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莫靓详细了解现代社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与社区工作者交流交谈,对社区的创新做法表示肯定,要求社区在推进现代社区建设时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机制,开展好暖心服务、民情走访等活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努力创特色、树标杆。

7U7A0792.JPG

随后,莫靓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民情地图”应用开发相关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7U7A0760.JPG

莫靓强调,抓基层党建要有成效,充分发挥党建在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温暖型县域打造、村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以党建引领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要有抓手,依托“民情地图”系统基础,进一步理清逻辑构架,不忘服务初心,迭代打造“民情地图”升级版,结合主题教育、“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等活动,深化“民情地图”促服务工作,真正让党员干部有存在感、群众心中有获得感;要有特色,统筹谋划重点点位,充分挖掘特色资源,做好总结提炼文章,全力打造具有松阳特色的党建品牌;要有作风,坚持大抓基层、抓大基层的鲜明导向,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创新工作载体和理念,锤炼一线作风,切实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7U7A0774.JPG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