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图片新闻

松阳县乡村振兴·共富贷产品正式上线

时间:2023-05-25 18:49:54 来源:松阳县大数据和金融发展中心 作者:叶光铭(图)郑垚云(文) 责任编辑:郑垚云点击数:

5月25日,松阳县“乡村振兴·共富贷”启动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副县长王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以及松阳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5183103.jpg

为推进丽水市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国家级试验区创建,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开展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松阳县搭建了县域金融大数据平台,与松阳农商银行合作推出了首款纯线上贷款产品“乡村振兴·共富贷”,旨在通过政银合作,为松阳老百姓提供足额、便捷、便宜的金融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525183110.jpg

   “乡村振兴·共富贷”产品打破了技术壁垒,实现政府与银行间的数据共享,通过接入身份证、农户农村资产、婚姻状况、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户家庭资产负债等多维度数据,全方位评估农户资产信息,精准测算农户借款额度和利率。借款人可全程通过丰收互联APP自主操作,真正实现全民“在线申请、在线评估、在线签约、在线放款、在线还款”。

会上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结合松阳实际,推动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高质量融合发展,在金融支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构建农村保险体系、助力碳汇金融创新、支持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浙西南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形成更多制度、机制创新经验,为助力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积累“松阳经验”,提供“松阳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扶持、着力抓好金融支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构建农村保险体系、助力碳汇金融创新、支持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务求取得实效。加大基层金融网点、抵押担保、涉农金融产品、信贷信息等领域创新力度,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有力有序组织。加强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政策宣传,提高共富贷等产品的知晓度,以更加便捷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普惠金融的“政策红利”。

下步,县大数据和金融发展中心将继续以“乡村振兴·共富贷”项目为切入点,进一步扩大接入数据范围,选择1-2家银行机构持续开发更多的农村小额贷款产品解决农户融资需求,系统总结经验做法进行复制推广,力争将松阳县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典范。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