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松阳县关工委:开展贫困大学新生走访摸底工作

时间:2023-05-24 17:21:09 来源:松阳县关工委 作者:叶云芳 林斐 点击数:

近日,松阳县关工委2023年度拉开序幕,县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叶舟峰带队深入乡镇,走村入户,给困难学生家庭送去关心和温暖。

松阳县关工委依托学校、教育局和学生户籍所在乡镇,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开展贫困学生登记调查摸底工作。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都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家庭收入来源、生活状况、困难原因等等,认真调查核实,做到家庭收入情况清、困难程度状况清。此次走访,进一步明确了帮扶对象,为后续开展贫困大学新生帮困助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松阳县关工委将就贫困大学新生走访摸底工作情况及时进行核实、筛选,将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录入到帮困助学贫困学生库当中,并加强与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沟通交流,积极搭建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与松阳贫困学子联系的爱心桥,着力提升精准关爱青少年质量和成效,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实现他们的大学梦。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