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乡镇信息

安民乡多措并举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守护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3-05-23 10:57:48 来源:安民乡 作者:陈登科 责任编辑: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村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村民的切身利益。连日来,安民乡多措并举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帮助村民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共同筑起反电信诈骗的保护屏障。

强化宣传,提高村民防范意识。乡综治办联合大东坝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在大潘坑文化礼堂开展“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辖区民警丁伟向村民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现实生活中多发的诈骗类型,电信诈骗防范技巧、电信诈骗常用术语、电信诈骗常用行为等防范知识,提醒在场群众提高警惕心理和风险意识,注重个人隐私保护,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贪便宜、不转账”,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

入户走访,增强村民防范能力。组织网格员以本村网格为基础并向县城延伸。利用周末时间,向在县城定居的村民开展“敲门行动”。网格员向村民发放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单的同时一对一指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将典型案例和防诈知识以“家常”送“入户”,让反诈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营造氛围,形成人人参与新格局。在全乡多处村民聚集活动区悬挂反诈横幅,以“入眼”促“入心”,实现“全方位、无盲区、全覆盖”目标,全面掀起“全民反诈”热潮。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16条,播放LED宣传300余次。并利用广播适时提醒村民如遇紧急、可疑情况应迅速报警,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敏锐度,构建起“全民反诈,人人参与”的良局面。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