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松阳县红十字山鹰救援队为2023八百里瓯江(丽水)山水诗路桨板赛保驾护航

时间:2023-05-23 16:51:45 来源:松阳县红十字会 作者:柳子怡 责任编辑:点击数: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在碧波荡漾的瓯江,湖面上一群运动员们站立在桨板上奋力向前划行。5月20日至5月21日,2023八百里瓯江(丽水)山水诗路桨板赛在一片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气氛中开赛。

松阳县红十字会山鹰救援队派出3艘救援艇,9名队员,与省市救援队伍协同作战,为比赛提供安全保障。

松阳县红十字山鹰救援队于2013年成立,现有64名队员,是由热心公益救援事业、具备相应知识和技能的社会各界人士志愿组成的公益性质民间团体。主要为县域范围内发生自然灾害或群众需要提供帮助时给予应急救援。自成立以来,红十字山鹰救援队参与了救援23场,成功救援24人,是松阳县救灾救援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作为2023年全国首个33公里激流桨板赛,本次赛事有400余名国内外选手参赛,保障要求高、难度大。在活动前,县红十字会山鹰救援队队员们提前一天到岗,对活动路线进行实地勘查,并参与了医疗救护暨水上救援培训会,确保救援工作万无一。活动中,选手们挥动桨、奋勇争先,劈波斩浪你争我赶,而山鹰救援队队员们全副武装,驾驶着救援艇全程跟随着运动员队伍,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圆满完成了本次赛事的护航任务,展示了山鹰队员的风采。

救援队们的努力也得到赛事组委会和浙江省红十字会的一致肯定。下一步,县红十字山鹰救援队将继续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挥专长,努力践行“救”在身边,进一步增强我县应急救援社会力量,为人民安全护航。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