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乡镇信息

普法宣传掀热潮 平安建设树新风

时间:2023-05-19 16:02:56 来源:安民乡 作者:李爽 责任编辑: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反电信诈骗、反邪教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辖区群众远离毒品、反诈骗、反邪教的意识,5月18日,安民乡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走进安民乡大潘坑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禁毒反诈反邪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辖区派出所民警周勇波、乡干部向群众发放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宣传资料。辖区派出所民警丁伟向群众讲述毒品种类,传授识别新型毒品、防毒、拒毒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毒品、邪教危害,告诫群众时刻保持警惕,自觉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珍视生命,远离毒品。同时还向群众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现实生活中多发的诈骗类型,揭露网络诈骗的特点、手段及危害,全方位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及预防方法,提醒在场群众提高警惕心理和风险意识,注重个人隐私保护,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贪便宜、不转账”,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切实增强了群众自觉抵制邪教,法治意识及识诈防诈“免疫力”,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反邪教和反诈、禁毒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