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15:45:20  作者:陈叶晖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4月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培训会。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府一委两院分管领导、人大街道工委主任、专职副主任以及乡镇人大主席、专职副主席参加培训会,副主任叶向东主持会议。

mmexport1680851664419.jpg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丽水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仰勇进行授课,陈仰勇围绕备案审查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维度,结合工作实例,对规范性备案审查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工作方法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与此同时,陈仰勇还对县级人大常委会今后如何开展备案审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叶向东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制定规范性文件是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则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开展法律监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县各级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要结合本次培训内容牢记备案审查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建立备案审查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切实推动我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实现全覆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