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平安松阳

司法局组织普法货郎送法活动

时间:2023-04-27 16:52:08 来源:司法局 作者:刘丽丽 责任编辑:点击数: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四月是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月,近日,松阳县司法局以“普法货郎”为载体,开通6条专线,以滴灌式的宣传方式,全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

新兴普法货郎专线:从大岭里村启程,途经10个村庄,最远抵达距离县城22公里的上仓村。货郎车上的大喇叭播放国家安全知识,走村串巷贩卖商品的同时,货郎们为村民送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手册和普法宣传品,让国家安全知识走进村民身边。

三都普法货郎专线:从半岭村启程,途经9个村庄,最远到距离县城14公里的周山头村。货郎车上张贴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放置了《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小册,将遵纪守法、守护国家安全口口相传,让沿途村民近距离学习了解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大东坝普法货郎专线:从西山村启程,途经9个村庄,最远到距离县城18公里的蔡宅村。“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普法货郎和普法志愿者进村入户,面对面向村民宣讲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古市普法货郎专线:途经古市17个城中村。普法货郎和普法志愿者结合乡村集市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向来往村民发放讲解法律宣传手册,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玉岩普法货郎专线:从西山村启程,途经11个村庄,最远到距离县城23公里的周安村。普法货郎到各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在国家安全月教育宣传月,松阳县司法局组织普法货朗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普法宣传活动10余场次,途径50余个村,惠及4000余名群众,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山区群众依法防范的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