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海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纪委县监委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7 08:44:35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6日下午,县纪委县监委第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剖析检视;全体党员围绕“两对照六查六看”内容进行了逐一剖析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叶海霞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党员同志面对面畅谈交流,寻找差距不足,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党性锤炼,明晰整改方向。

叶海霞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精心组织准备充分夯基础、自我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温度,基本实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标。

叶海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和“加油站”,认真思考,切实拿出过硬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落实好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要学深悟透,筑牢政治忠诚。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主动对标纪检监察机关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上担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确保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省纪委省监委部署的“八抓八促”“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夯实政治根基,站稳人民立场,凡是人民群众向往的、凡是有利于“二次创业”的、凡是有利于松阳发展的,都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也是衡量我县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

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把本次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与巡视巡察整改、教育整顿相关要求有机贯通起来,一体谋划、推进和落实。统一思想认识,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按照既定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一体推进、挂图攻坚、从严督办。“一竿子插到底”,从严从实推动问题“见底清零”,确保整改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决不能“雨过地皮湿”。坚持标本兼治,既在治标上下功夫,又在治本上不放松,注重由表及里、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

要砥砺担当,淬炼高强本领。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在终身学习中长见识,在攻坚克难中增才干。立足主责主业,细化工作颗粒度,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体现到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重点和工作成效中。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勇当“挺进师”,坚决扛起重任,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松阳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要勤廉并重,打铁必须自身硬。积极投身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激发斗争意志,准确把握工作重点、问题难点、群众痛点、体制堵点,深挖特色亮点,切实提升干部务实勤廉的主动性。把严管厚爱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强化内部监督,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严守六大纪律,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和廉洁底线,切实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切实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做党和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