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我省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文章来源: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6 08:49:23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3日,我省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我省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坚决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聚焦纯洁思想、纯洁组织、责任落实、履职担当,切实提升抓好教育整顿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要紧扣学习教育这个根本,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自查自纠全面交底,线索处置清仓见底,清理门户一严到底,问题整治深入彻底;紧抓巩固提升这个关键,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制度机制的严密性、干部务实勤廉的主动性。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要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整体谋划,注重结合融合,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分层分类指导督导,保证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