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委组织部2023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331124000000/2023-16375     发布机构: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来源:松阳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6 10:39:23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松阳县组织部2023年部门预算


目录

一、松阳县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松阳县组织部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3年松阳县组织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松阳县组织部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松阳县组织部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松阳县组织部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四)关于松阳县组织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松阳县组织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松阳县组织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松阳县组织部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松阳县组织部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松阳县组织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3年松阳县组织部部门预算表

(一)2023年松阳县组织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3年松阳县组织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3年松阳县组织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3年松阳县组织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3年松阳县组织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3年松阳县组织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3年松阳县组织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3年松阳县组织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3年松阳县组织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3年松阳县组织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3年松阳县组织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松阳委组织部2023年部门预算

一、松阳县委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松阳县委组织部是松阳县委主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为县委工作机关,挂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县委老干部局、县委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县公务员局牌子。主要职责是:

1.负责指导全县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2.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制定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对全县干部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等。

3.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负责全县人才工作宏观管理、综合协调和政策研究。

4.负责、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工作重要政策和制度。

5.负责全县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检查督促,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6.负责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牵头抓总和指导协调等。

7.统一管理全县公务员工作。

8.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工作。

9.负责全县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

10.负责全县党内统计、干部统计、公务员统计和人才资源统计工作。负责、指导全县干部人事档案工作。

11.负责全县退离休干部的管理、服务与政策落实工作。

12.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松阳县委组织部预算包括:部本级预算。

二、松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松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松阳县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县委组织部2023年收支总预算6240.16万元。

(二)关于松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松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收入预算6240.1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710.1万元,增长37.7%,主要是项目支出有所增加。

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94.83万元,占94.5%;政府性基金预算345.33万元,占5.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

(三) 关于松阳县组织部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松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支出预算6240.1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710.1万元,上升37.7%,主要是项目支出有所增加。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47.76万元、教育支出0.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5.12万元、农林水支出3649.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4万元、其他支出345.33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747.03万元,占12.0%;日常公用支出84.23万元,占1.3%;项目支出5408.9万元,占86.7%。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松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松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240.1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60.8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200万元、上年结转779.3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47.76万元、教育支出0.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5.12万元、农林水支出3649.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4万元、其他支出345.33万元。

(五)关于松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松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894.83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1377.53万元,增长30.5%,主要是将2023年度村干部报酬提高,增加了党组织服务群众“以奖代补”专项经费等。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47.76万元,占32.8%;教育支出(类)0.94万元,占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79.25万元,占1.3%;卫生健康支出(类)55.12万元,占0.9%;农林水支出(类)3649.36万元,占58.5%;住房保障支出(类)62.4万元,占0.9%;其他支出345.33万元,占5.5%。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6.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518.6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工资福利、交通运行费、人员津贴补贴以及日常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104.2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福利、交通运行费、人员津贴补贴以及日常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1418.27万元,主要用于干部、组织、人才等相关工作支出。

(5)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0.94万元,主要用于人才科级周费用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2.8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机关工作人员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6.4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机关工作人员缴纳的职业年金。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55.1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单位行政人员缴纳的医疗保险费。

(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24万元,主要用于选调生工作经费补助。

(1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3425.3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村干部报酬。

(1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200万元,主要用于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补助资金。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62.4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单位干部缴纳住房公积金。

(六)关于松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表6)

松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31.2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47.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84.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邮电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关于松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松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345.33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332.56万元,增长260.4%,主要是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项目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其他支出(类)支出345.33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345.3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松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预算情况说明

松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松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松阳县组织部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5.9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23.46增加2.52万元,增长10.7%,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增加。具体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3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3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5.9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24.4%。主要用于接待省市委组织部调研考察、双招双引等工作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公务接待减少。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与上年执行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部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4.2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634.63万元,下降88.3%,主要是人员精简,并倡导厉行节约、勤俭办公,相应的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支出有所减少。

2.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组织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松阳县组织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3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松阳县组织部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063.57万元,一级项目4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反映山海协作项目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单位的基本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单位的基本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反映单位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事务支出。

17.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教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反映按规定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的补助支出。

2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出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23.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其他用于农村综合改革方面的支出。

2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国家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组织部).xls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