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00266412_6/2023-16372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来源:松阳县 发布时间:2023-03-24 18:13:28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3松阳县妇女联合会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3松阳县妇女联合会部门部门预算表

(一)2023年县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3年县级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3年县级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3年县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3年县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3年县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3年县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3年县级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3年县级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3年县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3年县级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松阳县妇女联合会是全县各族各界妇女联合起来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

1.根据党的中心任务,指导全县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2.调查研究全县妇女儿童的情况及问题,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妇联反映,提出建议。

3.团结动员全县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施女性素养提升工程,全面提高妇女的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促进妇女人才的成长,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4.指导全县各级妇联的宣传舆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营造有利于妇女发展的社会环境。

5.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制定有关妇女儿童的政策、规定,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培育、推荐女性人才,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

6.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要求并协助有关部门或单位查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行为,为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帮助。

7.关心妇女儿童工作生活,拓宽服务渠道,建设服务阵地,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

8.加强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和扩大妇女的大团结。加强同港、澳、台及华侨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友谊,加强合作。

9.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有关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松阳县妇女联合会部门预算包括:松阳县妇女联合会本级预算。

    二、2023松阳县妇女联合会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松阳县妇女联合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年收支总预算522.50万元。

(二)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年收入预算522.5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08.17万元,39.8%主要是新增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专项经费。

其中:上年结转4.81万元,占0.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17.69万元,占99.1%;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
  (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年支出预算522.5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212.68万元,增长40.7%主要是新增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专项经费。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8.22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9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200.64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52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28.81万元,43.8%;日常公用支出25.38万元,4.9%项目支出268.31万元,51.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0%。

结转下年0万元

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22.5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522.50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8.22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9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200.64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52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0万元

(五)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22.5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12.68万元,增长40.7%主要是新增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专项经费。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58.22万元,占49.4%;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7.18万元,占5.2%;卫生健康(类)支出18.94万元,占3.6%;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200.64万元,占38.4%;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17.52万元,占3.4%;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发行费用(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72.4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工会费、人员津贴补贴以及日常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85.77万元,主要用于妇女发展、妇女维权、家庭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的经费支出和编外业务人员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8.1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机关工作人员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9.06万元, 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机关工作人员缴纳的职业年金。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8.94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机关工作人员缴纳的医疗保险费。

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0.64万元,主要用于洁净家庭创建经费。

7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款)生产发展(项)200万元,主要用于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专项经费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 (项)17.5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标准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六)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4.1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28.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25.38万元,主要包括:印刷费、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松阳县妇女联合会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0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7万元,增长2.3%,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3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3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3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7万元,增长21.2%。要用于接待上级妇联指导工作和来松阳进行妇联工作交流考察的姐妹县市妇联团体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有所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2.68万元,上年预算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上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2.6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出行所需租车费用等支出,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松阳县妇女联合会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3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34万元,增长5.3%,主要是人员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松阳县妇女联合会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松阳县妇女联合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3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松阳县妇女联合会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8.31万元,一级项目1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机关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的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1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农业农村方面的支出。

20.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款)生产发展(项):指用于农村欠发达地区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畜牧业、农副产品加工、林果地建设等生产发展项目以及相关技术推广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松阳县妇女联合会预算公开报表.xls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