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松阳县关工委举行“童心颂党恩 共筑强国梦”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03-24 14:40:39 来源:松阳县关工委 作者:叶云芳 徐丰 责任编辑: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3月23日,松阳县关工委联合县教育局在第五中学举行“童心颂党恩  共筑强国梦”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县关工委主任孔建民出席并讲话,关工委顾问曹树德,副主任王陈亮,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阙柳顺等领导及第五中学师生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叶舟峰主持。

阙柳顺在致辞时指出,学校是理论宣讲的重要阵地,关工委“童心颂党恩  共筑强国梦”主题宣讲活动契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实了各学校的思政教育资源,各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配合关工委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并就学校如何开展好学生思政教育活动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思政课课堂教学建设,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二是要加强思政课与其他学科的融合,形成协同效应,同向同力;三是加强思政课建设工作的创新,把思政教育工作做真、做实,真正做到学生心中。

孔建民在讲话时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青少年思政教育,发挥“五老”优势,积极开展“童心颂党恩  共筑强国梦”主题宣讲活动。并就宣讲团如何开展好此次宣讲活动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育人责任;二是丰富宣讲内容,吃透精神实质;三是畅通宣讲渠道,彰显宣讲成效。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关工委宣讲团进校园开展“童心颂党恩  共筑强国梦”主题宣讲活动,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盛宴,更是一次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关工委将持续领悟“二次创业”精神内涵,以打造关工委县域服务高地为目标,聚焦主业主责,不断细化工作颗粒度,在关工委的跑道上奋力奔跑。

启动仪式后,关工委宣讲团团长董金福给学生们带来“宣讲第一课”《砥砺奋进展青春——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砥砺奋进展青春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内容丰富,解读到位,学生们受益匪浅。 在整个宣讲过程中,孩子们表现积极,踊跃发言,还获得了精美的奖品。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