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莫靓在调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牢树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牢筑县域安全发展底线

时间:2023-03-24 18:02:49 来源:松阳县人民政府 作者:叶承慧(图) 责任编辑:点击数:

3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莫靓专题调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树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抓好闭环管理,细化最小颗粒度,全力以赴筑牢县域安全发展底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尚军参加。

7H8A8882.JPG

调研中,莫靓认真听取了县域应急防控体系建设、救援物资储备、救援力量配备以及相关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分析,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3123.jpg

莫靓强调,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的闭环管理;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以责任压实倒逼应急能力提升。

莫靓强调,要强化沟通对接,畅通联系渠道,确保各类应急信息精准传达到点到人;要做好后勤保障,定期开展救援物资的查漏补缺,加快避灾安置点规范化建设,确保抢险抗灾时有效运转;要夯实人员力量,在按区域配齐应急救援队伍的同时,调动社会救援力量积极性,真正打造出“应急救援圈”;要提升实战水平,科学谋划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知识和能力培训,提升基层一线防灾减灾能力,切实筑牢县域安全发展底线。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