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紧盯增收致富总目标 抢抓“二次创业”新机遇 实现区域发展新跨越!莫靓赴新兴镇、望松街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时间:2023-03-24 17:54:33 来源:松阳县人民政府 作者:叶承慧(图) 责任编辑:点击数:

3月23日,县委书记莫靓赴新兴镇、望松街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他强调,要紧盯增收致富总目标,统筹传统与创新、网上和网下、质量和数量“三对关系”,抢抓“二次创业”新机遇,实现镇街区域发展新跨越。副县长章哲参加座谈会。

7H8A8747.jpg

△新兴镇

7H8A8804.JPG

△望松街道

莫靓先后来到新兴镇大石村、后周包村、杨村头村、徐郑村、下源口村以及望松街道乌石下村、翁村村、望松村,查看村庄建设,了解发展规划,并围绕“如何实现村集体增收、群众致富”与基层干部深入开展交流探讨。

莫靓指出,要算好经济总账,按照群众所急所盼,谋深谋实村一级项目,确保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要找准发展方向,充分挖掘原有产业优势,做好转型升级文章,通过产品的增值增效带动群众的增收致富;要拓宽营收渠道,因地制宜探索物业经济、“飞地”经济、旅游经济等增收路径,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的细水长流。

7H8A8738.JPG

△新兴镇杨浩家庭农场

IMG_1134.PNG

△望松街道联心牛养殖基地

产业是带动共富的关键。为此,莫靓一行还来到新兴镇杨浩家庭农场、望松街道联心牛养殖基地,了解养殖规模、共富项目打造等相关情况,并对望松街道煨盐鸡产业发展进行调研。莫靓强调,要对接市场,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做好上下游产需衔接,实现产品效益的最大化;要做足特色,打好生态牌、文化牌,增加品牌影响力,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创新模式,探索集体+资本、基地+农户等模式,真正将好产业转化成带动共同富裕的好项目。

7H8A8825.JPG

在随后召开的“镇街点单、部门报到、县委推动解决”座谈会上,望松街道、新兴镇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闲置资产利用等方面作了汇报,相关部门进行点对点式回应。

IMG_1132.JPG

莫靓强调

要紧盯集体增收、群众致富这一总体目标,抢抓“二次创业”新机遇,在产业发展上统筹好传统与创新、网上与网下、质量与数量“三对关系”,在项目谋划上根据每个村的“期盼”谋定后动抓推进、促落实,最终实现镇街区域发展新跨越。新兴镇要重点做好“茶产业”文章,抓住茶香小镇打造等带来的机遇,努力成为县域有机茶的加工地、集散地和产销地;望松街道要重点做好“产城融合”文章,抓住生态工业发展、公共服务配套、省级试点建设带来的机遇,着力打造老城区有机更新的示范样板。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