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002482170/2023-16311     发布机构: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     来源:松阳县 发布时间:2023-03-23 17:03:23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松阳县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3年宣传部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宣传部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宣传部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宣传部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宣传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宣传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宣传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宣传部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宣传部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宣传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3年宣传部部门预算表

(一)2023年县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023年县级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2023年县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023年县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3年县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3年县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3年县级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3年县级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3年县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2023年县级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拟订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政策和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协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2.负责指导协调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组织推动理论武装工作。

3.负责规划组织全县思想政治工作,配合县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
    4.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新闻出版业的管理政策和部署,负责管理全县电影行政事务,指导协调全县性重大电影活动等。
    5.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在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筹协调数字新媒体的建设与管理。

6.统筹指导协调推动全县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和生产,协调组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有关工作,指导协调推动群众文化建设。

7.对全县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文化艺术改革发展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统筹指导协调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及旅游业发展。

8.统筹协调全县对外宣传工作,指导协调有关部门研究拟订对外宣传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对外宣传工作的相关政策。

9.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全县新闻发布工作,指导、审定我县重大问题对外宣传口径。

10.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规划部署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松阳县委宣传部部门预算只包括宣传部本级预算。

    二、2023宣传部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宣传部2023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宣传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年结转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学技术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其他支出。松阳县委宣传部2023年收支总预算2831.56万元。

(二)关于宣传部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松阳县委宣传部2021年收入预算2831.5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874.98万元,下23.6%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减少

其中:上年结转109.37万元,占3.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57.28万元,占86.8%;政府性基金收入264.91万元,占9.4%
  (关于宣传部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松阳县委宣传部2021年支出预算2831.5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874.98万元,下23.6%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减少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2.64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49.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9.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41万元、其他支出25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648.21万元,22.9%;日常公用支出75.56万元,2.7%项目支出2107.78万元,74.4%.

结转下年0万元

关于宣传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宣传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31.5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2566.65万元、政府性基金264.9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2.64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49.7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9.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41万元、其他支出250万元

(五)关于宣传部202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传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566.6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840.09万元,下24.7%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32.64万元,占48.03%;科学技术(类)支出20万元,占0.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134.87万元,占44.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3.05万元,占2.8%;卫生健康(类)支出49.68万元,占1.9%;住房保障(类)支出56.41万元,占2.2%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544.6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0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588万元,主要用于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事务支出。

4)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20万,主要用于除社科基金支出外的社会科学研究支出。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79万元,主要为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支持宣传文化单位发展的专项支出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467万元,主要用于为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支持宣传文化单位发展的专项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项)178万元,主要用于为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支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
   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487.08万元,主要用于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48.7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4.3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49.68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56.41万元,主要用于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关于宣传部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宣传部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23.7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48.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

公用经费75.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宣传部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传部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264.91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减少35.09万元,下降11.7%主要是其他支出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91万元,占5.6%;其他(类)支出250万元,占94.4%。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出(项)14.91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国家电影事业发展的专项支出。

2)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250万元,主要用于2023年开展省示范文明县城创评工作。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宣传部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宣传部202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宣传部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4.9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78万元,下降7.4%,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3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3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8.4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41万元,增长1.1%。主要用于接待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兄弟县市来宾及艺术家接待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预算安排数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6.48万元,上年预算数减少3.19万元,下降16.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与上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48万元,主要用于向公务用车平台租赁公车,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6.4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下乡、出差次数增多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松阳县委宣传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预算拨款75.5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4.37万元,主要是在职人数增加及日常公用经费调增。

2.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松阳县委宣传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松阳县委宣传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3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松阳县委宣传部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07.79万元,一级项目4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事务支出。

14.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指除社科基金支出外的社会科学研究支出。

1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1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指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支持宣传文化单位发展的专项支出

1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国家电影事业发展转项资金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出(项):指上述项目以外的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公益性资本支出。

1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项):指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支持宣传文化单位发展的专项支出。

1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指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                                                   

20.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包括用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xls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