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松阳四处革命旧址入选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

时间:2023-03-22 11:47:08 来源:松阳县档案馆 作者:王香花 责任编辑:点击数:

近日,浙江省文物局公布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松阳吴氏宗祠(竹溪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玉岩区高亭乡苏维埃政府旧址、工商联合会旧址、中共松阳县工作委员会成立地旧址入选其中。

松阳是浙闽赣地区的重要革命老根据地县,也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刘英、粟裕等革命先辈曾长期在此战斗,并建立了浙江第一块革命根据地,浙西南第一个统一的党组织、第一个区级红色政权、第一个军分区、第一支统一的人民游击队、第一支人民子弟兵部队,浙西南特委(丽水市委前身)和浙西南军分区(丽水军分区前身)也设在松阳,至今仍保有革命遗址等138处,占全市的30%,是浙江革命遗存最多的革命老根据地县之一。

松阳坚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持续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一步做好革命文物的认定、公布和定级等工作,深入挖掘革命文物资源价值,充分发挥革命文物以物证史传史、以物润心育人、厚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作用。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