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全力推动生态工业乘势振兴强势崛起!松阳县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时间:2023-03-22 15:11:14 来源:松阳县人民政府 作者:徐明 叶承惠(图) 责任编辑:点击数:

创新深化 改革攻坚 开放提升全力推动生态工业乘势振兴强势崛起,松阳县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今日召开。

7S5A4783-21.jpg

“今年的大会不设主席台,让企业家做主角、站‘C位’,让企业家更有仪式感和荣誉感。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对企业家的尊崇礼遇、真情实意,向全社会传达出了全力拼经济、致敬企业家、礼赞奋斗者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

7H8A8644-10.jpg

7H8A8635-9.jpg

7H8A8650-12.jpg

大会号召全县上下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携手开创生态工业的高光时刻,共同绘就现代化“田园松阳”建设的时代画卷。莫靓、梁海刚、徐为民、廖宝云、陈建广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与企业家们一同在台下就座。相关金融机构、院校代表及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7H8A8609-6.jpg

会议颁发了2022年度金融机构支持生态工业特别贡献奖;并对2022年度招商引资优秀项目、现代服务业十强企业、电商五强企业 、外贸出口超2000万美元企业 、“科技创新奖”企业、“工业增速奖”企业、制造业二十强企业、税收十强企业 、“十大优秀企业经营人才”“县长特别奖”企业进行表彰。部分企业家、受邀嘉宾作了交流发言。

7U7A8547-19.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刚通报了2022年松阳县生态工业完成情况,并带领政府班子作了优化营商环境承诺。

微信图片_20230321173924.jpg

县委书记莫靓在讲话时指出,过去一年,我们政企同心、奋力奔跑,携手实现了“二次创业”精彩开局,实现了生态工业从“因为相信而看见”到“因为看见而相信”、产业选择从“宏观索引”到“精准锁定”、双招双引从“聚焦浙江”到“竞逐全国”、企业发展从“成本领先”到“创新领先”四个转变。

莫靓指出

生态工业始终是县域发展的“主引擎”,唯有工业领跑,经济才能领先;唯有筑梦前行,梦想才能成真;唯有跑道清晰,“布局”才能“落子”;唯有高举快打,工作才能突围;唯有变革重塑,开放才能图强;唯有政企同心,合力才能过坎,要求全县上下要抢抓生态工业发展“最佳窗口”期,全面补齐工业总量仍然偏小、大好高项目仍然偏少、产业质量相对较低、区域竞争激烈内卷、营商环境仍有差距等短板弱项。

莫靓强调

要把“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作为解题思路,以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为解题钥匙,全力实现生态工业振兴、强势崛起的生态工业发展总体目标。

莫靓要求

要高质量种好松阳的“地瓜经济”。按照“三链”模式和“十有”要求,做强不锈钢产业、综合交通产业、茶产业、中医药产业四条产业链;坚持招商引资首位工程不动摇,深化补链强链延链行动,突出制造业“大好高”项目招引,提升基金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科技招商能力;壮大“松阳人经济”和“松阳经济”,树立“跳出松阳发展松阳”理念,在发挥乡贤回归资源的同时,吸引更多“新松阳人”结缘松阳、扎根松阳、发展松阳。

莫靓要求

要厚植数字经济创新提质的“良田沃土”。把人才作为创新的根本,通过以企引智、以院聚才、以校育才,靶向招引“高精尖缺”人才,精准培养本土技术型人才,赋能育强四大产业链;把科技作为创新的关键,提格创新机制、做强科创平台、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大力支持企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促进技术合作交流和成果转移转化;把企业作为创新的主体,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加强企业科技投入,实施企业育优培强,不断提升生态工业核心竞争力。

7S5A4752.JPG

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莫靓最后用“必须破除‘封闭、安逸、拖沓’盆地思维,强化‘开放、争先、高效’服务意识。”“少讲‘你们’,多说‘我们’。”“留住松商就是最大的招商,服务好松商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沟通无障碍、服务零距离、一般不用跑、最多跑一次。”“企业办事不求人、政府服务不延滞、职能部门少扰企、社会服务有温度”与大家共勉,要求各责任部门要瞄准短板、堵点和痛点,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推动机制重塑、效能变革,让松阳的营商环境与生态环境一样优越。

7H8A8683-18.jpg

7H8A8658-14.jpg

会议还举行了新项目和基金合作签约仪式。

7H8A8674-17.jpg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