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海霞:出实招 求实效 切实提升派驻监督效能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1 15:03:42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17日上午,松阳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派驻监督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海霞强调:

要统筹联动、贯通协同,强化“派”的权威。深刻认识完善派驻监督的重要性意义,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全面加强县纪委常委会对派驻机构的统一领导,贯通协同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见实效。健全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六个一体化”,坚持工作报告和沟通衔接制度,进一步细化“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具体任务清单,积极构建“一体化”协同监督模式。充分发挥协作片及“片长”指导督促作用,对标全市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数量化考核指标优化考核办法,探索“最佳监督案例”评比机制,不断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主动作为、点面结合,发挥“驻”的优势。扎实做好提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在制度落实、方法路径、监督手段上靠前一步、主动一步、创新一步,改进方式方法与监督单位同向发力、形成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护航松阳“二次创业”蓄能提速开展监督检查,把监督覆盖到公权力运行的每个角落。紧盯“关键少数”抓牢“绝大多数”,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监督执纪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力争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要唯实惟先、全面过硬,推动“能”的提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对党忠诚度,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认真落实各类专项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监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开花结果。坚持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素养“两手抓、两手硬”,以学习赋能不断增强监督精准度,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始终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自觉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止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问题发生,切实把打铁的人淬炼成铁打的人,让党放心、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