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乡镇信息

水南街道妇联:开展电信诈骗宣传 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时间:2023-03-16 10:52:55 来源:水南街道 作者:郑芳媛 包玲超 责任编辑: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妇女同胞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8日至3月15日,水南街道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及315系列活动,联合民泰银行松阳支行开展“反诈骗,保护妇女权益”宣传活动。

反诈宣讲团主要由街道妇联执委、妇女网格员、民泰银行志愿者等组成。以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四必访四必应平台为载体,活动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当下易发诈骗犯罪案件类型,对诱导投资、网恋赌博、网购退款、冒充公检法转账等各种诈骗手段进行详细讲解,普及传播《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针对街道较多外来务工女职工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读《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规,引导女性群体在工作中如何通过法律途径合法维权,避免利益受损,耐心引导群众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和犯罪分子的惯用诈骗手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和家庭、社会的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和法治环境。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