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委编办“六度融合”谋划2023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 14:50:13点击数:

松阳县委编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第四次编委会会议精神,积极谋划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以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围绕全县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深化“六个聚焦”,细化工作颗粒度,为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提升工作高度,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原则,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体制调整、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配置等工作,做到机构编制资源为党所有、为党所管、为党所用。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党委决策部署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紧跟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投向哪里、保障到哪里。

二、加大工作力度,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改革

抓好《关于推进机构编制重塑促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落实工作,纵深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更出彩。做好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督促和指导19个乡镇(街道)做好机构挂牌、职能运行等工作,重塑组织架构,强化人员编制统筹,探索“大镇带小乡”区域组团发展管理机制,构建党建统领、上下贯通、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担负起“双牵头”职责,持续深化“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打造“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古市示范窗口,持续推进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根据第二轮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精神,开展7家县属国有企业改革及领导职数核定工作,促进全县国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三、提高工作精度,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

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着力解决严控总量与满足编制刚需间的矛盾。管好用活“事业编制周转池”和“乡镇(街道)编制周转池”,确保编制资源向中心工作、重大项目、民生需求倾斜,向高层次、高技能、急需紧缺人才倾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优化完善县属公立医院机构编制,聚焦教育提质增效,深入分析教育布局、人员结构、配置情况,积极稳妥推进中小学校布局调整,优化教职工编制配置,落实2家新设立的育英小学、文教区块幼儿园编制保障,让群众从机构编制的高效配置和体制机制的完善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拓展工作深度,提升事业单位管理质效

加快推动事业单位数字化改革,按照全省事业单位数字化改革的顶层设计、系统构架和标准规范,强化对事业单位数字化改革的组织协调,以数字赋能激发事业单位的活力和创造力。持续深化事业单位精简整合,聚焦强化公益属性、优化布局结构、激发内生动力,推进事业单位功能重塑再造和整体效能提升。加强和规范143家事业单位法人登记闭环管理,持续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丰富核查手段,强化结果运用。积极推广“事业法人浙里看”应用场景,推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随用随查、随时监督”。

五、增强工作硬度,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加强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常态化开展部门“一把手”机构编制函告工作和机构编制质效评估工作,进一步健全评估体系,持续发挥机构编制质效评估“利剑”效应。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和常态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严防“条条干预”机构编制,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六、筑实工作厚度,聚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坚持治编先治办,不断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松阳编办,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体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统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持续深化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涵养良好的清廉文化生态。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