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把商会建成招商引资的主阵地
发布时间:2023-02-21 10:02:24点击数:

据了解,前两年招引的164个项目中,30个是由商会或者会员引进的,仅占18%,可见商会主阵地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出来,究其原因主要是联系不够紧密、信息不对称、招商机制不健全等。

如何把商会建成招商引资的主阵地,我认为要做好这几件事:

一是把商会建成“温馨之家”。商会以服务民营经济为己任。县工商联、招商部门要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常态化开展招商推介会、对接洽谈会、组团回归考察等活动,积极引导商会广泛宣传家乡、宣传招商政策、推荐招商项目,努力把商会打造成组团招商“的温馨之家”。

二是瞄准重点地区和主导产业。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一直是招商引资的重点地区,要聚焦不锈钢、智慧交通、茶叶、中医药四大产业,以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为重点,用好用足商会资源,以商引商,把优秀企业优质资本引入松阳,积极为我县经济发展牵线搭桥。

三是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要建立健全县领导联系商会、重点招商服务部门对接商会制度,解决商会招商引资的重难点问题。要建立健全科学的目标绩效考评激励机制,对在招商工作中成果显著的人员、企业给予物质或荣誉奖励。要通过聘任商会招商大使、评选招商之星、表彰先进等形式,进一步营造商会浓厚的招商氛围。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浙ICP备06037381号-1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