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为全面推动“二次创业”提速增效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来源:松阳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3 17:02:07 点击数:
分享到:

2月10日上午,县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莫靓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握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坚定信心、继续向前,毫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全面推动“二次创业”提速增效提供坚强保障。市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叶宇君到场指导,徐为民、陈建广、张尚军、张继森、诸跃波、徐文杰、练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莫靓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政治监督、惩治腐败、责任体系、作风建设、清廉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以全面从严治党护航“二次创业”实现精彩开局。

就做好新一年工作,莫靓强调

要准确把握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清廉松阳”建设为抓手,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重点,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推进“二次创业”、现代化“田园松阳”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松阳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莫靓要求

要以更实举措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上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关键少数”精准监督、巡视整改闭环监督,牢牢把握“1+4+12”行动方案工作主线,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立足松阳实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以更严要求强化正风肃纪,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新动态,持续开展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治理,常抓不懈纠“四风”。以更高标准开展全过程监督,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一严到底治歪风。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把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关心关爱等机制和举措细化、具体化,破立并重树新风;要以更优对策反腐治贪,精准把握“惩、治、防”,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更加有效清除腐败存量。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坚持风腐同查、风腐同治,坚持“管好自己人,守好自己田”,更加有力遏制腐败增量。要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强化内控,更加系统遏制腐败变量;要以更高标准打造更多“清廉松阳”亮点,创新举措、精准发力,进一步完善“四责协同”机制,深化清廉单元建设,着力打造更多喊得响、做得实、有特色的清廉建设品牌。

莫靓要求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执着,坚定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和示范;要做到本领过硬,练好内功、增强本领,不断提高政策把握能力,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要做到作风过硬,拉高工作标杆,严防“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