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0 09:38:52 点击数:
分享到:

1月29日下午,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唯实、争先、正规、专业”八个字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迭代升级,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要谋在深处,着力优化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深学细悟笃行,把深入学习县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职责定位,自觉把本职工作科学融入“1+4+12”工作体系。深化政治监督,完善工作体系,实行清单式、项目式管理,切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深耕问题整改,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政治意识,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狠抓落实、严抓监督,推动委机关和全县各单位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要勤廉并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坚持“严”的基调,深化正风肃纪“月亮”行动,严肃规范办好涉纪信访件,强化对工程建设、营商环境等领域问题的清理整治,深挖问题线索,做好留置案件谋划,有力遏制腐败增量。深化“好”的做法,建立健全“双清单”机制,深挖拓展清廉示范点位创建、执行力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清廉民企等后发单元注入强劲之势,大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下沉“实”的监督,积极推进数字赋能基层监督,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督促各单位党组织紧盯关键环节进行全覆盖排查,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取得实效。

要锻钢铸魂,着力培育“严紧实硬”的干事氛围。坚持“严管关键”,做实做深“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开展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插手工程项目专项治理行动,制订出台《松阳县加强对村级“一把手”监督实施意见》和“青松向廉”工作方案等,推动各级干部担当尽责。坚持“看木护林”,强化廉政教育的针对性、真实性、震慑性,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监督前移“治未病”、动真碰硬“拔烂树”、严管厚爱“护森林”。坚持“容错免责”,树立“干部为事业负责、组织为干部担当”的鲜明导向,常态化开展容错免责、澄清通报以及打击诬告陷害工作,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县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