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媒体看松阳

【浙江政府网】松阳:“一支队伍管执法”提升企业满意度

时间:2023-01-28 09:22:23 来源:浙江政府网 作者: 责任编辑:点击数:

日前,松阳县古市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古市镇松州路、横街、城隍路等路段的沿街餐饮店进行了春节前“综合查一次”检查。内容涉及五水共治、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油烟净化、消防安全等。

检查现场,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卫生监督等部门执法人员结合各自职责,对照清单为餐饮店逐一进行“体检”。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店家宣传了政策法规和安全知识,并耐心解答店家提出的疑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进行了约谈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指导并督促商家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一次综合执法相当于做了全面‘体检’,对于店主来说,省时省力,对餐饮方面的问题也有了全面准确的了解。”沿线餐饮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

为全面破解多头执法、重复执法及基层执法力量分散薄弱等治理难题,古市镇认领14个领域198项执法事项,赋予执法主体地位、执法职责权限和队伍管理责任,以“全时、分时、实时”的模式完成26名执法人员下沉,有效保障了执法有权、有人、有队伍,有效解决了“看得见管不了”的问题。目前,古市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已开展餐饮业“综合查一次”联合检查200家,检查问题57项,反馈诉求12条。

自2022年7月份以来,松阳县聚焦“沉得下、接得住、管得好”三大目标,全面铺开“一支队伍管执法”行政执法改革,通过整合农业农村、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多个领域执法力量,形成“1+8”行政执法队伍构架,常态化进行社会面管控与治理,工作成效初显。自“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松阳县案件办理总量为2135件,其中,简易程序案件442起,普通程序案件1693起。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