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松阳政协党建有“三味”
发布时间:2022-09-09 16:53:38点击数:

作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所在,松阳人民“听党的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已深深融入血脉。松阳县政协深入推进“同心向党”,充分发挥革命老区政治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具有党味、品味、滋味的“同心向党·三味政协”党建工作品牌,以党建引领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所谓“三味”,即通过优化组织建设,激发党员委员作用发挥,加强党的领导,突显政协工作的“党味”;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厚植委员的素质能力内涵,提升政协委员的“品味”;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促进工作效能提升,让政协委员在充分履行职责当中,体会到政协工作的“滋味”。

  突显“党味”。县政协优化组织建设,构建了“县政协党组——县政协机关党组——机关党委——专委会党支部——界别活动组临时党支部”的组织系统。“由各专委拓展到各自所联系的界别组,组建临时党支部,旨在实现组织设置和政协工作职能有机结合,确保党的建设首责首业和政协工作主责主业深度融合融入,让委员聚在党旗下。”县政协副主席潘力平说。

  茶叶是松阳县农业支柱产业,新兴镇是浙西南第一茶镇。如何做好“非粮化”后半篇文章,既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又关注茶农持续增收?松阳县政协党员委员牵头,召集茶农代表、乡贤等一起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 从多方面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实现党建工作与履职融合互促。“切实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力量就汇聚到哪。”县政协委员、新兴镇党委副书记杨龙庆说。

  提升“品味”。县政协在县委县政府支持下,重新开启“尘封”在千年古县背街小巷中的“明善书院”,以“明善思诚、同心同德“为主题,打造具有2000平方米场地、书香四溢的政协文化空间,融党建阵地、委员讲坛、城市书房等于一体。同样的,走进县政协机关,开放式读书空间、电子党务公开栏、“茶廉”文化走廊等,让人耳目一新。在数字政协建设中,铺设政协党建模块,实现党建工作在线上的全流程动态管理。

  党建阵地示范引领、系列学习活动蓬勃展开,让委员们不仅提高了自身履职能力,更增强了服务中心大局的政治品味。“我现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学思践行机会更多,视野也得到了拓展,为更好履职储备了能量。”参加“追寻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活动后,县政协委员兰丽军有感而发。 

  体会“滋味”。委员们在履职中,感悟着一群人协同作战只为一方热土、一地百姓的责任和情怀,信念更加坚定、脚步更加坚实。

  松阳县海拔最高的玉岩镇周安村由于暴雨雷电天气,高山蔬菜基地的变压器损坏,排灌水困难。党员委员王德明急村民所急,联系企业家委员余小华咨询产品,后者二话不说捐赠了一套变压器并上门安装。今年“七一”当天,履新的90后委员王子畅首次参加县政协送政策、送文化、送技术、送温暖的“一条街志愿服务”,获得感满满。为加强对少数民族片区失能失智儿童的关爱,县政协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专委组织界别委员们冒着高温酷暑,开展“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主题党日活动……政协系统同心向党的氛围日渐浓厚,凝聚成助力松阳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

  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廖宝云说,将开展“比党味,看谁更讲政治;比品味,看谁更讲文化;比滋味,看谁更讲服务、有业绩”的“三比三看”活动,真正实现党员委员忠心向党、非党员委员真心向党、所带领的界别群众齐心向党,推进松阳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浙ICP备06037381号-1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