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丨小小作风建设提醒卡,发挥警示大作用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17:12:06 点击数:
分享到:

近年来,松阳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狠刹歪风邪气,整治顽瘴痼疾。在持续高压下,“四风”问题虽有所收敛,但未绝迹,有的隐形变异、改头换面、花样翻新。

“变”的是手法,“隐”的是目的,其本质都是滥用公权力、踩踏纪律红线,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规矩意识、纪法意识淡薄,日常忽视对党规党纪的学习,心存侥幸顶风而行,严重破坏党和政府形象。据统计,2017年以来我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7起86人,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03起127人。

聚焦松阳县“二次创业”执行力建设——2022年“奋力奔跑”行动,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制作《松阳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风建设提醒卡》,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优化营商环境、严肃会风会纪、转变工作作风,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16条作风建设要求,引导他们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决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小小的‘作风建设提醒卡’,涵盖了工作作风、公务接待、津补贴发放、公务用车等多方面内容,不仅让我学习了党纪法规,还起到了早提示、常警示的作用。”

“卡片虽小,装的却是纪律底线和红线。看到作风建设提醒卡,能时常提醒自己要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可为之事全力做、不可为之事决不做,强化自身党性修养。”

作风建设既要装进“口袋”更要装进“脑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推动作风建设融入监督工作之中,把握中秋这个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点对点提醒、集中学习、逐项解读等方式发放提醒卡1万9千余份,促使“作风建设提醒卡”内容真正入脑入心,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树立“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坚决做到廉洁从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下步,我们将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大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密度和频度,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