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新时代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格局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16:48:04 点击数:
分享到:

记者从7日召开的省直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会上获悉,省直机关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变革重塑,着力形成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的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着力建设绝对忠诚的政治高地、信念坚定的思想阵地、善作善成的干事之地、向上向善的文化园地、风清气正的廉洁净地,把广大机关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斗志激发出来,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提供有力保证。

近年来,省直机关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把牢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注重以人为本、坚持守正创新,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家表示,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握重要遵循,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定位、本质要求、地位作用、方法路径、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大家认为,要聚焦提质增效,在高举思想旗帜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唯实惟先服务改革发展、培树新风正气建设廉洁文化、强化需求导向实现精准施策上用心着力,持续放大新时代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要注重抓常抓长,建立健全闭环贯通工作机制,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形成工作推进合力,加快构建新时代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格局。(记者 万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