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松阳人大:“代表在监督”活动聚焦“建筑垃圾管理与综合利用”
(发布日期:2022-09-05 08:59:40  作者:翁莹馨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9月1日上午,松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第四期“代表在监督”活动,聚焦“建筑垃圾管理与综合利用”问题召开专题督办会。

会前,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前往赤寿乡红连村朝阳自然村建筑垃圾偷倒点和县级建筑垃圾临时堆放场地进行实地调研、视察,进一步了解我县建筑垃圾管理与综合利用情况。

督办会上,相关部门作了工作情况汇报,监督调研组播放了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视频并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大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领域对建筑垃圾的管理和综合利用提出了精准建议,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作了表态发言,并汇报了下阶段工作的思路和计划。

会议指出,建筑垃圾与综合利用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进一步加大对建筑垃圾偷盗行为危害性和违法性的宣传,做好疏堵结合,强化后续消纳工作;措施上再强硬,高度重视外县建筑垃圾偷倒情况,探讨运用法律手段管理建筑垃圾,强化追责抓典型,切实杜绝非法倾倒建筑垃圾的现象;责任上再压实,完善建筑垃圾管理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做好建筑垃圾管理,真正实施执法体系一体化,积极探索数字化监管模式,提升综合执法治理效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