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县人大召开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推进会暨乡镇街道人大半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9-05 17:03:09  作者:叶捷翔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9月2日上午,松阳县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推进会暨乡镇街道人大半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在松阳县古市镇召开,会议总结了古市镇基层单元建设试点工作经验及乡镇街道人大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专委会成员,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人大干事参会。

会上,古市镇人大负责人作基层单元建设试点工作经验交流,部分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作上半年度工作汇报,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为民对基层单元建设试点工作、乡镇街道人大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交流了下步工作思路。

徐为民指出,上半年各乡镇街道人大积极作为,代表活动丰富多彩,工作上有创新、有亮点,展现各级人大代表和乡镇街道人大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做到四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更强;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基层群众贴得更近;三是坚持正确有效监督,代表主体作用发挥的更好;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基层单元试点任务圆满完成。

徐为民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是要主动作为,切实深化监督工作;二是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三是要凝心聚力,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四是要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基层单元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