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丨县纪委监委机关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17:04:50 点击数:
分享到:

9月27日下午,松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深悟透做实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松阳细化“二次创业”颗粒度,勇做“两个先行”挺进师,奋力实现“二次创业”精彩开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

要监督发力,以“细化颗粒度”思维推动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持系统贯通,把握好主责主业和服务大局的关系、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的联系、惩治腐败和治病救人的关联,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当好“二次创业”的执行者、破风者、护航者、展示者。做实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纲”和“魂”,把巡视巡察发现的大小问题作为切入点,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更加精细的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决策部署在松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造清廉高地,深入学习贯彻县委书记莫靓在清廉松阳建设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压实各单元主体责任、补齐建设短板、突出以点促面,细化清廉建设颗粒度,推动清廉松阳成为“六个松阳”的鲜明底色和有力保障。

要全面从严,以“全周期管理”理念推动“三不腐”一体推进。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迭代升级“1+X”正风肃纪、纵向监督等工作机制,对巡视巡察指出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标本兼治防治腐败,实施正风肃纪反腐“全周期管理”,认真落实《松阳县纪检监察系统案件办理“优质全流程”工作方案》,夯实日常监督,做实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堵住风险漏洞,清除腐败根源。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立场,探索新形势下“一肩挑”干部监督机制,迭代升级“廉情地图”“廉情驿站”“清廉三码”等特色做法,强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要作风重塑,以“全方位过硬”目标推动干部队伍奔跑挺进。组织开展好作风能力重塑行动,围绕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指出的“八个治”要求,全力推进“二次创业”执行力建设行动,开发应用“奔跑在线”,推动全县上下奋力奔跑、提速赶超。锻造“唯实、争先、正规、专业”纪检监察铁军,对标省纪委许罗德书记强调的五方面要求,深入开展“强素质、精业务,全员大学考”活动,全面推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牢固树立“监督者必须带头接受监督”理念,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高度重视提级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有关规定、市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对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并对国庆期间不碰防疫“红线”、拉好纪律“高线”、坚守安全“底线”、持续正风肃纪等有关工作事项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