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媒体看松阳

【丽水网】松阳举办山海协作智慧交通 产业链对接会

时间:2022-09-30 17:09:44 来源:丽水网 作者: 责任编辑:点击数:

9月28日,全省产业链山海协作现场推进会之松阳智慧交通产业链专场对接会在松阳举办。

近年来,松阳县把以智慧交通为核心的综合交通产业作为山区26县“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来打造。去年以来,松阳共招引23个相关项目成功落户松阳,总投资约55亿元;力争到2025年,该产业产值达80亿元。

2021年9月,松阳县与百度智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百度松阳交通生态办公中心、浙江交职院数字公路应用技术研究分中心等一批服务机构也在此落地,初步形成了智慧交通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目前,松阳县已初步形成以科马材料、瓯江实业、万鸿汽车零部件等企业为基础,以城光联链、百度等企业为突破口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在对接会上,浙江省山区26县数字招商地图(松阳)首次线上测试,将松阳目前和未来的交通区位优势充分展现,并对松阳未来发展智慧交通产业链的前景进行了展望,最后通过一段招商视频将现场推进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接着,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通过视频形式,发表《智慧城市拉动智慧产业: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主题讲座,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兰建平以《产业数字化改革的突破和期待》为题进行讲座,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洪福成分享视频共享及AI赋能智慧城市,浙江云中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福忠就《优良营商环境中迸发云中马活力》为主题发表演讲。在“聚力创新赋能 助力共同富裕”圆桌对话环节,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副所长金盛,与海亮集团副总裁潘利民、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总经理杨爱喜、百度IDG浙江省总经理王宜明、浙江省汽车工业技术创新协会秘书长姚晓冬展开观点碰撞。当日下午,与会嘉宾还考察了松阳县赤寿生态工业区块、智慧交通产业园、智慧交通科创中心等地。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