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松阳县人民医院获评全省清廉建设成绩突出单位
文章来源:清风松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09:09:45 点击数:
分享到:

日前,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对100家“全省清廉建设成绩突出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松阳县人民医院榜上有名。

松阳县人民医院属浙江省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近年来,医院清廉建设经验做法连续7次在省市相关会议上进行交流,相关做法多次被省市主流媒体报道。2021年度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评价排名全市第一。

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院长负责制,建立“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卫健局党委—公立医院党委—科室—特约监督员”五位一体网格化监督管理机制,聘请2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特邀督导员,聘任75名重点科室骨干为监督员,形成合力抓监督。

推行“阳光管控”机制

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监管,制定医院小微权力清单100条。设立“阳光谈判室”,实行采购谈判全程录音录像。建立供应商、医药代表“来访接待、咨询内容、诚信建档”三备案和“时间、地点、人员”三确定机制,累计开展器械、药品谈判87次,采购招标价平均下降20%以上。

搭建“清廉智治”平台

设立医德医风档案、退还“红包”回扣登记等7个管理模块,对药事、耗材等超常使用实时预警。升级医德医风数字化考评体系,开展自评、科评、院评三级在线考评,考评结果与绩效考核、职称评聘等相挂钩。推出“清廉码”监督举报平台,累计处置投诉35起,其中通报批评14个科室21人、扣医德考评分10人、扣当月绩效4人,患者满意率上升至99.1%。

开展“监督治理”行动

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商业贿赂、手术“红包”等主题开展专项监督。2021年以来共开展专项治理5次、约谈提醒74人。针对“处方外配”廉政风险问题,每月开展处方智慧监测、点评和网上公示,建立《违规处方外配处罚制度》,消除监督盲区。

牵头“清廉标准”制定

作为全市清廉医院建设试点医院,牵头制定的《清廉医院建设创建标准》和一系列清廉建设举措在全市推广,有效提升全市清廉医院建设最小颗粒的精细度和饱满度。医院所属9家医共体成员单位通过标准化验收,标准化覆盖率达82%。

让我们对标先进、奋发有为,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实施“二次创业”、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的新征程中,争创更多具有松阳辨识度的清廉成果,共同擦亮清廉浙江“金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