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象溪镇人大:当好“三员”护航中秋平稳
(发布日期:2022-09-16 15:28:00  作者:徐鹏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象溪镇人大主动出击,当好“三员”护航中秋佳节平稳度过。

勇于担当,做好疫情防控的“排查员”。考虑到假期返乡的人特别多,疫情防控的难度加大,代表们踊跃行动,通过微信、上门走访、与镇里对接县里下发的大数据等方式,加强近期返乡人员信息排摸并及时登记,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疫意识,真正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防范”。

甘于奉献,做好环境卫生的“保洁员”。佳节期间,为给营造中秋期间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代表们主动化身村里的“保洁员”,与群众一同对村里主要路段和角落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实现卫生死角全覆盖。目前,所有行政村均已完成卫生全面清理,下一步将通过发放问卷、宣传手册,在各村文化广场播放LED宣传标语等方式,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

主动作为,做好平安稳定的“巡查员”。象溪镇人大组织代表下村对各村危旧房、地质灾害防范区、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检查各村风险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点,及时反馈给镇、村干部,督促并跟进隐患处理。目前,已累计开展巡查6次,排查并处理各类隐患3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