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松阳人大:我市首个“共享法庭”+代表联络总站模式 共同推进社会基层治理
(发布日期:2022-09-16 15:02:34  作者:蔡洋丞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为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共享法庭”共建融合,推动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9月15日上午,松阳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举行“共享法庭”揭牌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为民出席揭牌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晓明、县人民法院院长陈伟平为松阳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共享法庭”揭牌。

图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晓明(右) 县人民法院院长陈伟平(左)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为民对“共享法庭”进驻代表联络总站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共享法庭”入驻人大代表联络站,要依托双方平台资源优势,一体推进、共建融合,充分发挥“代表说理+法官释法”协同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增进对司法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有效预防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共同助力基层治理法治化、现代化。

代表联络站是根植基层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松阳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将充分依托紧贴群众、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优势,通过组织代表参与调解、旁听庭审、见证执行等方式,倾听群众、案件当事人声音,挖掘收集意见建议,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与“共享法庭”联手形成发现问题、反馈民意、解决问题、民主监督的解纷闭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模式,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写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