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莫靓参加人大代表联络站“听民意、连民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6 09:32:52  作者:松阳发布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9月15日是全县人大代表集中活动日,当天下午,县委书记、县人大代表莫靓在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参加“听民意、连民心”活动,听取代表群众意见,落实问题解决措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为民主持活动。

在联络总站现场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们,结合本职工作和日常调研逐一发言,就县城老旧小区改造、“非粮化”整治优化、企业用工难题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望松街道、玉岩镇、古市镇等代表联络站也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主会场汇报了代表活动开展情况。


听取发言后,莫靓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充分依托数字化改革开展人大代表集中活动,是人大代表履职常态化的具体体现,也是县人大数字化改革成果的具体呈现,通过代表联络站活动能有效畅通代表联系渠道,实现代表面对面常态化交流,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有力推动了现实问题的解决。

针对代表们现场提出的意见建议,莫靓也一一作了回应。莫靓强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回应群众所需、代表所提,本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态度,深入研究,细化方案,确保每个意见建议精准回应、精准交办、精准落实;人大代表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善于倾听群众呼声诉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走访,全面汇总意见建议,认真做好交办并有效形成闭环,真正做到“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

莫靓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深化创新实践,在现有数字化改革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升“松智汇”等亮点工作,打造更具松阳特色的数字人大平台,畅通代表线上履职渠道,激发县乡人大创新活力;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常态化开展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和群众满意度“回头看”,加大对政府部门、乡镇(街道)工作的监督力度,全力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思想再提升、执行再提速、落实再提效。



附件: